穿越聖地系列 - 第7, 8集




穿越聖地系列 - 7, 8

稣在加利利海周圍的地方教導人和施行神蹟。耶稣揀選了12個門徒,他們奉差遣去周圍的村莊宣揚神的國。耶穌向猶太人和外邦人傳福音,由那時起,人人都可以聽福音。當時亦已经到了耶稣傳道日子的尾聲

馬太福音1613-28

耶穌到了凱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,就問門徒:「人們說人子是誰?」。他們說:「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;有人說是以利亞;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中的一位。」耶穌問他們:「你們說我是誰?」, 西門彼得回答說:「你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。」。耶穌回答他說:「約拿的兒子西門,你是有福的!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啟示你的,而是我在天上的父啟示的。我還告訴你,你是彼得,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,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它。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,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,在天上也要捆綁;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釋放。」當時,耶穌囑咐門徒不可對任何人說他是基督。從那時起,耶穌才向門徒明說,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,受長老、祭司長和文士許多的苦,並且被殺,第三天復活。彼得就拉着他,責備他說:「主啊,千萬不可如此!這事絕不可臨到你身上。」耶穌轉過來,對彼得說:「撒但,退到我後邊去!你是我的絆腳石,因為你不體會神的心意,而是體會人的意思。」於是耶穌對門徒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,要喪失生命;凡為我喪失生命的,要得着生命。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甚麼益處呢?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?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裏與他的眾使者一起來臨,那時候,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站在這裏的,有人在沒經歷死亡以前,必定看見人子來到他的國裏。」

在這裡,耶稣第一次向門徒揭示他的計劃此刻他们明白到耶稣是神,這個啟示可以令他们更堅定。

路加福音927-36

我實在告訴你們,站在這裏的,有人在沒經歷死亡以前,必定看見神的國。」說了這些話以後約有八天,耶穌帶着彼得、約翰、雅各上山去禱告。正禱告的時候,他的面貌改變了,衣服潔白放光。忽然有摩西和以利亞兩個人同耶穌說話;他們在榮光裏顯現,談論耶穌去世的事,就是他在耶路撒冷將要完成的事。彼得和他的同伴都打盹,但一清醒,就看見耶穌的榮光和與他一起站着的那兩個人。二人正要和耶穌分離的時候,彼得對耶穌說:「老師,我們在這裏真好!我們來搭三座棚,一座為你,一座為摩西,一座為以利亞。」他卻不知道自己在說些甚麼。說這些話的時候,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;他們一進入雲彩就很懼怕。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,說:「這是我的兒子,我所揀選的。你們要聽從他!」聲音停止後,只見耶穌獨自一人。當那些日子,門徒保持沉默,不把所看見的事告訴任何人。

馬太福音179節,

下山的時候,耶穌囑咐他們說:「人子還沒有從死人中復活,你們不要把所看到的告訴人。」

他們到了迦百農又去耶路撒冷教導人, 傳福音和行神蹟

参看以下經文:

馬太福音1724-27

馬可福音1032-34, 42-45節。

馬可福音1013-22節。

約翰福音1117-45